高速公路匝道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匝道的意思就是高速公路出口或入口靠右侧的一条道路,长度一般在150米到200米左右,又被称为引道。也是构成道路交通道的主要交通建设,通过一小段提供车辆进出主干线、高速公路、高架道路、桥梁以及行驶隧道等邻近的辅路。

高速公路匝道驶入驶出要注意什么?

1、驶入要点。在匝道上驶入应迅速提高车速,不得超过规定标志,限定的速度,同时不允许掉头、倒车、停车和超车。从匝道进入高速公路加速车道以后,应该打左转向灯,尽快驶入行车道,并将车速提高到每小时60公里以上。

2、驶出要点。驾驶车辆驶出高速公路的时候应当向右变更车道,所以要在距出口500米的位置开启右转向灯,调整车速,平顺的进入减速车道,然后再进入闸道,驶出时要降低车速,进入匝道之前应关闭转向灯,将车速控制在标志规定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