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位各种颜色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颜色的停车位代表停车位不同的功能,一般停车位大多分为三个颜色,分别为蓝色、白色以及黄色,驾驶人需要了解不同颜色的停车位所代表的含义:

蓝色停车位:停车位的线是蓝色的代表该停车位是免费停车位,但是在蓝色停车位停车的时候也是有注意事项的,要注意箭头指向以及停车时间,在蓝色停车位上不能停车超过一天或者是更长时间;如果是蓝色虚线停车位,一般会标注清楚是限时停放的。

白色停车位:这类车位为收费停车位,可以进行停车的区域是会有明显标识的,驾驶人在停车前应当注意标识提示,有些标识会标明“白天禁停”、“收费时段”等等,停靠前需要注意,以免受到不必要的惩罚。

黄色停车位:这类车位为专属停车位,指的就是专属车可以在这里停靠,如果是黄实线的停车位,普通车是不可以停在这里的,但如果是黄虚线的停车位,是可以暂时进行停靠的,但是不能太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