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不工作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如果不工作的话,可以根据一下具体的原因来处理,一起来了解一下,汽车空调不工作是什么原因?

1、电路系统出现故障。汽车的空调也是需要电路系统的带动才能够正常工作的,但如果有电路短路或者断路,都容易造成空调不工作,需要检查一下电路系统及时进行维修。

2、传送带过紧。如果传送带过紧就会造成压缩机被卡住,不能够运行,造成空调不工作,可以检查一下传送带松紧程度,如果比较紧的话要适当的放松一点。

3、缺乏制冷剂。如果空调缺乏制冷剂,不仅会影响空调的制冷效果,在里面的氟利昂消耗完了以后,就会使冷冻油回油不足,使压缩机润滑效果受到影响,还会引起卡滞损坏,也会造成空调不工作,需要及时的进行修理,还要及时的补充制冷剂。

4、压缩机机械磨损。如果压缩机因为长期高速运转,提前发生机械劳损,也会使空调也不能工作,需要及时修理或更换相应的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