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追偿的四种情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应该是车主们比较耳熟能详的车险,也是车主每年都会投保的保险,但是车主对于交强险的理解也不是很深,那么交强险追偿的四种情形是什么呢?

1、被保车辆驾驶人员没有取得驾驶证的。如果车主在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因为驾驶被保车辆而导致发生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将权向该驾驶员追偿。

2、驾驶人员醉酒驾驶的。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员每100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20毫克或小于80毫克就属于酒后驾驶。酒后驾驶本来就是违法行为,所以保险公司可以不进行赔偿。

3、汽车被盗或抢期间发生肇事。如果汽车在被抢或被盗期间内发生事故,那么保险公司可不进行理赔。

4、被保险人故意制造道路交通事故。如果交通事故是被保险人故意的行为,那么一旦造成受害人伤亡或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