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员意外伤害保险有必要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的保险种类很多,很多车主在购买保险时,往往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但是听很多朋友说有驾驶人员意外伤害保险,那么驾驶人员意外伤害保险有必要买吗?

是否需要购买驾驶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还是要看车主的实际情况,一些车主买了几年的驾驶人员意外险都没有出险,所以认为这个车险没什么用处,但是一旦遇到突发状况,该险种又给车主提供很大的保险保障,所以还是要看车主自身的驾驶习惯和选择。

驾驶人员意外伤害保险的对象是车上的驾驶员和乘客,当发生意外事故时,保险公司会对驾驶员以及乘客的人身安全进行相应的赔付。驾意险的保额的每个座位20万左右,相比5万左右的座位险保额高出了很多,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查明是车主自己的责任,导致车上的乘客发生伤亡,如果车主没有购买的驾驶人员意外险,发生的费用都需要车主自己承担。如果发生更不幸的情况,车上人员出现了死伤的情况,车主赔偿的数额就更是巨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