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红灯时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口红灯时想要掉头也要分情况,当左侧道路上面是白色的虚线时,车子还在停止线以内的,是可以直接掉头的,这个不违反交通法;而当左侧道路上面是黄色的实线时,车辆则不可以掉头,这个时候掉头就会违反交通法,不但会扣分还会罚钱。

有些马路比较宽,路口比较多,一条道路有好几条车道,比如有直行的线路,有右转的线路,还有左转并掉头的线路,车主在行驶过程中可以根据自己的道路需求来选择车道。

当想要掉头但是红灯时,不要盲目停止,也不要盲目掉头,先看一看自己有没有在掉头的车道上,再看看自己的左侧是实线还是虚线,虚线的话可以直接掉头,完全不受红灯的限制;实线就不要掉头了,老老实实等绿灯亮吧。

有一种情况是有两条线的,一条实线一条虚线,如果虚线在内测的话,可以掉头。如果实线在内测,虚线在外侧,则不能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