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后自首会怎样处罚 肇事逃逸自首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肇事逃逸后自首后,主要是根据事故严重程度来进行处罚,具体相关内容如下:

1、如果是轻微事故逃逸,这种是说明事故并没有引起很严重的后果,然后肇事者离开的情况,肇事者会被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驾驶证被扣12分,拘留15日以下。

2、如果是重大交通事故逃逸,这种是代表有1人以上受到重伤,肇事者逃逸之后就需要负事故的全部或者主要责任,同时还会追究肇事者的刑事责任。

3、如果情节轻微,没有构成交通肇事罪的,这种会终生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4、肇事逃逸作为定罪情形的,这种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5、对于已经构成交通肇事罪之后逃逸的,处三年以下,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6、如果由于肇事逃逸造成人员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如果驾驶者明明知道有出现交通事故,但为了躲避责任,从而逃离事故现场,就算第二天肇事者去自首,这种也构成了肇事逃逸。肇事者自首只能说明有悔过的情节,能够给自己争取从宽处理的机会,但并不会把肇事逃逸罪转变成为普通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