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漏油还可以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漏油是不可以继续开的,不管漏的油是机油还是汽油,柴油,只要漏油以后都是非常危险的,继续行驶,会有安全隐患。车子漏油也是车辆中比较严重的故障,漏油以后车辆行驶造成影响,需要及时进行维修。

车子漏油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衬垫破损。每个零件之间的衬垫都有防漏,密封的作用,如果衬垫质量不好或安装方法不正确,以及衬垫有损害的原因,都有可能会引起车辆漏油,需要及时更换衬垫即可解决。

2、螺母过松或过紧。在汽车当中螺母也是非常常见的零部件,如果螺母太松或太紧,同样容易造成车辆漏油。需要检查一下螺母的松紧程度,如果过松要拧紧,如果过紧也要适当的拧松,应该将螺母的松紧程度控制在正常的范围。

3、油封失效或安装不正确。油封失效也是比较常见造成车子漏油的原因,因为油封使用时间久了以后橡胶就会老化,还会失去弹性就会造成漏油,需要及时更换。但如果是由于油封没有安装好的原因所造成的,也要重新安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