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点烟器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今大部分车辆在设计的过程中,都会配备有车载点烟器,那么很多人想要知道车载点烟器怎么使用?

1、如果车主想要使用车载点烟器的话,这时就需要打开车辆的电源,保证车辆是通电的。

2、随后需要把车载点烟器插在电源插座上,然后向下按动车载点烟器的按钮,就可以顺利让车载点烟器的电热丝正常加热。

3、当车载点烟器的电热丝热量达到一定的热度时,该按钮就会自然而然的弹出来,这时车主就需要在车载点燃器加热的8秒左右,用手动的方法把其取出,然后开始点燃香烟。

4、车主一旦在点燃香烟之后,需要保证车载点燃器的电热丝表面是处于干净状态的,这时就需要把车载点燃器重新放回在电源插座的位置上,避免易燃物进入到插座里,影响点烟器下次的正常使用。

通常情况下,汽车点烟器插座所承受的最大功率在120瓦左右,车主最好不要超过该功率的外接电源,避免电流发生冲击,使车载点燃器出现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从而烧坏外接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