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原地怠速挂空挡还是p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司机知道,汽车是有不同的档位,并且档位不同,对应的车速也不同。一般来说低档位提供低速,高档位提供高速。此外,车子还有前进挡、倒车档以及空挡、驻车档P档,这些档位也都有不同的适用情况,那么汽车原地怠速是挂空档还是挂p档呢?

如果是长时间怠速的话,需要挂P档,并且最好将手刹和P档全部打开,因为在P档的状态下,制动装置会被锁死,车辆也没有办法再前进或者后退,车子也不会出现移位的情况。如果是短时间怠速,只需要临时停车,比如遇到了红绿灯,这个时候可以挂空挡,不是完全停车,但能够是车子在平整的路面保持稳定,因为此时齿轮是处于空转状态的。

总之,虽然空挡和P档都能让车子停下来,但是二者之间还是存在区别的,并且工作原理也不相同,因此司机根据实际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档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