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有蚂蚁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车里面突然出现蚂蚁后,蚂蚁不断爬来爬去,还是挺烦人的,那么车里有蚂蚁怎么办?

1、杀虫剂,当车内有蚂蚁后,可以在人离开车子以后,再去使用杀虫剂喷洒。然后把门窗关闭,等待一会时间以后,把蚂蚁毒死,之后再去清理蚂蚁的尸体。使用这种方式的缺点就是蚂蚁很小,很容易躲藏,因此车主清理尸体会非常麻烦。

2、由于蚂蚁很喜欢吃甜食,当车内出现蚂蚁以后,车主可以准备一些甜食在车内,等到蚂蚁全部都聚集在一起后,再去直接把蚂蚁打包带走。

3、洗衣粉,在蚂蚁经常出入的地方,可以适当去撒上一些洗衣粉。由于洗衣粉内会有碱性物质,等到蚂蚁吃了洗衣粉以后就会死亡。

4、樟脑丸,由于樟脑丸具有驱虫防霉的效果,蚂蚁很不喜欢樟脑丸的味道,因此车主可以在车内放一些樟脑丸,让蚂蚁离开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