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事故对方全责后面维修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们在驾驶车辆的时候难免有的时候运气不好会遇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驾驶人,导致发生事故。那么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如果对方全责的话,后续的车辆维修应该怎么处理呢?

发生交通事故对方全责,我们受到的损失应该由对方全部承担。车辆维修的问题可由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处理,维修之后开具修车发票让对方报销。如果协商不成可以起诉要求对方赔偿。

对方全责修车流程:

1、首先,发生交通事故之后我们应当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报案。

2、之后,保险公司会派人进行现场查看。因此,在相关人员没有到达现场前当事人应该保护好事故现场。

3、然后进行事故定损,若受损不严重则可当场进行定损,若受损严重,还需到定损中心进行处理。

4、维修和理赔,定损之后,保险公司会进行理赔,当事人双方在协商之后,可以拿着修车发票找全责方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