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未审车怎么恢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导致4年没有对车辆进行年审,担心车辆会因此受到影响,那么4年未审车怎么恢复呢?

4年未审车如何恢复,主要看车辆的年限,车辆的年限不同检验周期也不同,年审的办理流程也不同,具体可以参考以下情况:

1、对于6年免检的车辆,年限6年的车辆,前6年车辆是不用年审的,所以4年未审车是正常的,车主无需过多的紧张。

2、年限在6-10年的车辆,需要每两年年审一次,4年未审车只是两个周期没有年审,车主及时补审即可。

3、年限在10-15年以上的车辆,需要每年年审一次,4年未审车就是四个周期没有年审,车辆超过3个检验周期没有年审,车辆就会被注销了,强制报废,不能恢复。

4、年限在15年以上的车辆,需要每半年年审一次,4年未审车就是八个周期没有年审,车辆同样会被注销了,不能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