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壶一滴水灯亮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开车时,不仅要掌握成熟的车技,还要多了解仪表盘上的一些功能,这样在出现问题后,可以通过提示判断出具体的问题所在,那么一个壶一滴水灯亮了怎么回事?

当仪表盘上出现了一个壶一滴水,是说明机油压力出现了故障,因此会亮灯来提示车主,这时车主应该立即去4S店进行维修。

导致机油压力故障灯亮起的原因

1、车内的机油量不足导致的,这时就有可能会发生烧机油的现象,因此机油压力在下降时,就会导致机油灯发出报警。

2、也有可能是机油泵损坏了,本身机油泵的零部件就比较容易磨损,损坏的情况下,机油泵就会不出油,或者是出油不足,导致机油压力灯亮起。

3、车主选用的机油不适合车辆使用,有的车主为了图便宜,会选用一些标号较低的,或者是和原厂机油不符的,就会造成机油压力灯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