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驾驶证需要多久 换驾驶证需要多久能拿到新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驾驶证到期了是不能开车上路的,一旦出现驾驶证到期开车上路,被交警抓到会受到一定的处罚。所以要及时的去更换驾驶证。那么更换驾驶证需要多久?

车主如果选择到车管所更换驾驶证的话,当天就可以拿到新的驾驶证了。需要准备好相关的资料,到办理业务的窗口去填写申请表,提交所以资料后,工作人员审核,审核通过需要付十块钱的工本费,这样驾驶证就可以拿到了。

如果是在网上app办理更换驾驶证,一般要三到五天车主才可以拿到,因为需要在网上提交材料后,后台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处理,处理完以后会以邮寄的方式送到车主手中,这一过程需要一点点的时间。车主比较急的话,建议到车管所办理,当天就可以拿到驾驶证。

驾驶证是可以提前更换的,不建议车主临近到期时间了再更换,如果有事情耽误了,可能会影响到车主行驶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