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弱能开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总所周知,开车是需要满足一定身体条件的,如果身体素质不好,或者存在一定疾病,是不可以开车的,那色弱可以开车吗。

1、色弱是否可以开车需要根据自身色弱情况而定。如果色弱程度严重将不允许开车。如果色弱程度较轻,不影响准确查看红绿灯,将可以正常考取驾驶证,开车上路。

2、如果患者色弱为红色和绿色色弱,或者红绿色盲,将不可以开车。分辩红色和绿色对于开车人士是比较重要的,在夜间红绿灯分辨率低的情况下,红绿色弱将无法准确分辩红绿灯,容易出现闯红灯和车祸等危险事情发生。希望患有红绿色弱,想要考取驾驶证的人群,可以谅解其规定。

色弱是否能够开车,并不是一概而论的,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色弱人群可以根据驾驶证考取前的体检结果,判断自己是否可以开车,如果被判定为不可以开车,请不要惆怅,不能开车还是可以打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