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发动机和直喷发动机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喷发动机和直喷发动机哪个更好,也要看每一个人的需求,其中家庭用车的话就可以选择电喷发动机,除了更可靠以外,维修保养的费用也是比较低的。当然直喷发动机也有着很多的优点,比如经常低速或在拥堵的路段行驶时,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就会更高,产生积碳的概率也会降低。

电喷发动机和直喷发动机的区别

1、电喷发动机。电喷发动机结构比较简单,成本也是比较低的,对于油品的要求也不是很高,所以后期的维修保养费用也会比较好。但是电喷发动机也是有缺点的,比如在油气混合以及燃油雾化这方面做的不是特别好。

2、直喷发动机。直喷发动机是现在比较先进的燃油喷射技术,主要是通过高压力将燃油喷射到气缸的燃烧室,而且是以细小的雾状进入的,所以在蒸发的时候通过吸收热量可以使气缸冷却减少排放,油耗也是比较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