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需要什么工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洗车的时候,如果只是普通清洗的话,一般需要用到毛巾、洗车液这些工具,但如果是到专业的美容机构清洗的话,需要的工具就是比较多的,包括海绵、小山羊皮、汽车毛巾以及洗车手套、空气清洁枪等等。

洗车步骤

1、用水和高压水枪进行清洗。在洗车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将汽车表面的泥沙冲洗掉,用高压水枪清洗泥沙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主要就是从上到下将泥沙冲掉,尤其是车轮、制动盘、翼子板上面的泥沙也要清洗掉。

2、喷洒洗车液。喷洒洗车液是为了能够将车子擦得更干净一些,需要均匀的泼洒在车身上,不能使用肥皂洗衣粉,应该使用专用的洗车液。

3、均匀的涂抹在车身上以后就可以使用洗车海绵对车身进行擦拭,再利用高压水枪在冲洗一下。

4、看一看车上面有没有残留的污渍,如果有的话可以用洗车毛巾进行擦拭。

5、最后再用清水清洗一下车身,冲洗掉洗车液,再把车身的水分擦干净以后,直到没有水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