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车盖子上盖棉被管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高温时,车主为了给汽车隔热,因此选择给汽车车盖子盖上棉被,那么夏天车盖子盖上棉被管用吗?

事实上夏天给汽车盖棉被,是可以起到一定的隔热作用的,因此只要车主按照正确的方法,给车辆盖上棉被的话,往往是比较管用的。在夏季给汽车盖棉被,为了防止汽车温度升高,车主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在阴凉的地方后,再给汽车盖上棉被,如果高温下给车辆盖上棉被,那么只会使车辆的温度越来越高。

不仅如此,车主还需要注意在给车辆盖棉被的时候,车辆一定要处于冷车的状态,如果是在车辆刚刚行驶完或者是启动时盖上棉被,车辆的温度会逐渐升高,进而影响到汽车内饰、轮胎等部件的使用寿命。夏天给车盖子盖棉被,其实类似于在夏天给车辆盖车衣,只要车主注意相关事项的话,夏天给车辆盖棉被或者是车衣都是比较管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