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产权车位和无产权车位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产权车位和无产权车位的区别主要是使用年限长短不同、是否有产权证书、车位是否占用公共空间、车位是否可以买卖等。

1、使用年限的长短。有产权车位通常拥有70年的产权,无产权车位其实就等于租车位,只能拥有20年的使用权。

2、有产权车位可以多拿一张产权证书,无产权车位只能拿到开发商的发票。

3、有产权车位不会占用公共空间。无产权车位通常会占据小区内的道路和其他地方,或者需要利用地下人防工程改造的停车场。开发商则拥有许可规划的车位。

4、有产权车位可以买卖,无产权车位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不能买卖。

有必要买产权车位吗?

具体要看你的资金和实际情况,无论是购买还是租赁,都是为了回家后抢车位,甚至还可能出现违停情况,倒不如买或者租一个车位,这样每天会有固定的车位,避免很多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