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先挂挡还是拉手刹 停车先拉手刹再挂p档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常开车的朋友们,在停车的时候,对于停车先挂挡还是拉手刹这个问题总是很迷茫,不知道应该先做哪个,那么停车先挂挡还是拉手刹?其实在不同的路段有具体的区分,一般情况下是习惯先拉手刹再挂p档。

1、在平地停车时,对于自动挡的汽车来说,停车时无论是先拉手刹还是先挂p档都是一样的,无论是先进行哪一项操作,对于车子都不会产生影响,不会出现溜车现象。但如果是在斜坡上停车,那么应该是先拉手刹。

2、另外,要特别注意一下坡道停车,务必记得不要先松开刹车,应是先将手刹拉紧,之后再挂入p档。因为如果直接挂p档,没拉紧刹车,车子可能会因为制动不够而溜车,而且后面再打火挂挡也会比较困难。当然了,坡度非常大的地方还是尽量不要停车了,因为即使有手刹,也会对变速箱造成较大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