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启动汽车需要热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友在购买车辆时,大都会选择配备一键启动功能的车辆,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而且也非常上档次,那么一键启动汽车需要热车吗?

配备一键启动功能的车辆需要热车,这样可以使车辆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但热车时间不易过长。夏季启动车辆时,可以待发动机运转30秒-1分钟时间,待发动机运转情况恢复正常状态,即可挂挡行驶车辆。冬季启动车辆时,需要待车辆的水温适当升高后,或者观察车辆的转速表,待车辆的转速表在1200转以下时,再挂挡行驶车辆。

车主需要养成热车的良好习惯,以免车辆长时间停放,发动机油沉积于发动机油底壳处,这时直接挂挡行驶的话,就会加大发动机齿轮的磨损。如果车辆气缸温度过低,还会影响车辆的燃油燃烧不充分,产生大量积碳,还会使车辆的尾气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