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报废保留车牌流程,车牌保留2年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想要申请车辆报废,因为名下没有其他车辆,没有办法将车牌号转移的到其他车辆上,所以只能申请保留车牌号,那么车牌保留2年需要什么手续?

1、车主需要携带身份证、机动车来历证明、完税证明、车辆注册登记时提交的相关资料到车管所。

2、在办理车牌保留手续时,车主需要先将车辆的违章处理完,否则无法办理相关手续。

3、将以上的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并且填写一张申请表,然后就可以等待工作人员审核了。

4、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车主需要将旧车牌上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为车主保管旧车牌。

正常情况下,车主需要先将车辆报废,然后将旧车牌交回车管所时才能申请保留车牌,车牌只能保留两年的时间,如果超过两年车主没有购买车辆,车牌就会被释放回号码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