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时变速箱咔咔的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时候在开车时会发现有异响,其实这种情况不一定是车辆出现了故障,而是驾驶人员的操作有误导致的,那么倒车时变速箱咔咔的响是怎么回事?

1、可能是驾驶人员的离合器没有踩到底,导致齿轮出现打齿的现象,发出了咔咔的响声。

2、因为连动机构松脱,所以不能正常的挂到档位,会发出异响。

3、还有可能是离合器片磨损严重,压盘受到了损坏,才会有响声。

4、或者就是驾驶人员的挡位挂的不到位,没有正确的挂入到相应的位置上,也是会导致倒车时有异响。

5、在倒车时,肯定是和前进的方向相反,那么刹车片与托架后端就会存在一定的间隙,所以在刹车的时候,刹车片就会随之撞击托架后端,从而发出了声响。

当发出异响后,要及时的去修理,并且解决问题,还有就是错误的倒车步骤,也是会影响到变速箱发生响声的,所以不仅要保障变速箱的正常使用,还要确定正确的倒车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