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没年检出了事故保险公司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加,车辆保险以及年检成为了越来越多的人讨论话题。如果车子发生了意外事故,并且符合理赔条件,保险能够为车主提供很大的经济支持,而年检则能够消除车子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那么车子没年检出了事故,保险公司会承担理赔责任么?

一般来看,如果车子没有参加年检或者年检不合格,并且发生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承担理赔责任的。因为大部分的保险合同都是针对合格且合法的车辆,没有年检的汽车是不合格车辆,保险公司自然也可以免责。

除了保险公司不会承担理赔责任外,如果司机驾驶没有经过年检的车上路,还会被罚款,驾驶证也会被扣1分。年检可以帮助车主直接地了解车辆的使用情况,也有助于消除车子的安全隐患,提高行车的安全性,因此,车主要认真、严肃对待年检这件事,按照规定期限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