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型号在哪里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型号具体的位置就在电瓶正面左下角,以电瓶型号6-QAW-54a为例,代表的意思如下:

1、6代表的意思就是这个电瓶的单格电池有6个,并且每个电池的额定电压都是属于2v,计算下来整个的电瓶电压是属于12v。

2、Q代表的意思就是电瓶用途,不同的字母用途都不同,比如Q是属于汽车电瓶,D是电动车电瓶、M是摩托车电瓶。

3、A和W代表的意思就是电瓶类型,其中W是属于免维护电瓶,A属于干荷型电瓶。如果没有任何的字母表示,这种就意味着是普通电瓶。

4、54代表的意思就是额定容量,意味着这个电瓶额定容量是54Ah。

5、角标a代表的意思就是对原产品进行第一次改进,如果是角标b,这种就说明是属于第二次改进,然后再依次类推下去。

选购汽车电瓶的时候,必须要选择品牌的,这样质量有保障。最好是4s店或者专业维修厂内购买,以免买到翻新的,导致电瓶无法发挥出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