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电池没电了打不着火怎么办 车电瓶没电怎么恢复电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很多的车主都遇见过这样的情况,自己很久没有开车了,然后突然发现自己的汽车电瓶没电了,打不着火。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办?

1、首先我们可以尝试推车启动方法。这种方法适用于手动挡汽车,车主只要先挂上一档,踩下离合器,打开车钥匙调到acc档位,有人在后面推车,在车子的速度提升之后,驾驶员松下离合器,这时候汽车就会因为惯性的原理而点火成功。

2、或者也可以采用借电形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搭电。将两条电瓶线准备好,然后把两台车靠在一起,接着找到两部车的电瓶,分清电池正负极,并对应连接。不过要注意的是,要先夹红色的线,再夹黑色的线,接好四个电极后搭线完成。

3、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使用移动应急充电宝来对车辆进行充电启动。不过这种方法只适合对早已准备有应急充电宝的车辆,应急充电宝在线下和网上都有得卖,车主可以买一个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