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120刹车抖动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120刹车抖动并不正常,很有可能是因为在高速行驶时突然刹车而出现的,比如在刹车的时候用力过猛或者过于频繁,都容易造成方向盘抖动,需要更换刹车片或刹车盘就可以解决,如果是其他的原因造成的也应该正确解决。

高速120刹车抖动应该怎么办?

1、可以检查一下车轮静平衡的情况和轮胎轮毂有没有变形的情况,如果有变形的话,要及时的更换。

2、也有可能是因为轮胎动平衡失准所造成的,需要重新做一下车轮的动平衡,这样就能够解决方向盘抖动的情况。

3、车辆传动系统故障也容易造成高速120刹车抖动,需要检查一下前轮各定位角是不是正常,如果有不正常的情况要及时的调节。

4、车子也可能是因为传动轴扭曲变形以及传动轴十字接松旷,缺油锈死等原因造成的,在保养的时候应该将每一个需要上油的部位都打上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