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改色备案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改造备案需要的材料包括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和机动车行驶证原件,然后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在车辆改色之前的罚款全部缴清,就可以拿着所有的材料到车管所办理改色备案手续。

在对车辆改色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1、如果对车的颜色不是很满意,想要对车身进行改色的话需要注意,改色车辆不能够与特种车辆相同或者相似。其中包括消防车、警车、救护车以及路政执法车等等,配色和花纹都不能够模仿。

2、在改色的时候也并不是说可以随意改色的,颜色是不能够超过三种的。

3、如果是利用贴膜进行改色的话,同样不能够超过车身面积的1/3。

在对车辆改色的时候,除了要注意以上这几点以外,应该在改色10日之内到车管所进行备案。不要超过这个期限,否则的话可能会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