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刹车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出现了刹车异响的情况,需要去检查一下刹车片和刹车盘,刹车异响大多数是因为刹车片磨损过度或刹车盘磨损过度导致的。刹车系统对于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建议大家用车时定期检查汽车的刹车系统。

刹车系统的主要部件包括真空助力泵,制动总泵,制动分泵,刹车片,刹车盘。

真空助力泵在发动机舱内,在驾驶员踩下刹车踏板后,真空助力泵可以提供助力帮助驾驶员轻松踩下刹车踏板。

在踩下刹车踏板后,制动总泵会通过制动液推动制动分泵,制动分泵可以推动刹车片,这样刹车片可以与刹车盘接触摩擦。

刹车片在摩擦刹车盘的过程中将动能转换成了热能,这样汽车就减速了。

制动分泵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刹车卡钳,在刹车卡钳内有很多活塞,这些活塞是用来推动刹车片的。

刹车系统中的制动液是需要定期更换的。

制动液是一种比较容易吸水的液体,如果制动液的含水量过高,会导致制动力降低,制动距离延长。

在更换制动液后,一定要将刹车系统管路内的空气排空,否则也会影响刹车系统的制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