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发抖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在用车时,可能会出现汽车的方向盘发抖现象,那么方向盘发抖是怎么回事呢?

1、汽车启动时,方向盘伴有发抖现象,可能是车辆的发动机内积碳过多引起的。

2、汽车在行驶时,汽车方向盘伴有轻微抖动,这种情况的因素很多,可能是汽车的转向减震器出现漏油现象、减震器胶套损坏,导致减震器里有脏东西使方向盘抖动,影响行车稳定性。

3、如果车辆在转弯时,方向盘出现抖动现象,这种情况应该是汽车的轮毂轴承松动或过度磨损,导致汽车轮毂晃动,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车辆转弯时会在方向盘发抖的同时伴有异响。

4、汽车的转向机构出现故障,也会导致汽车方向盘抖动的现象发生。

如果车主在用车时,出现以上现象的话,千万不要大意,需要及时将汽车开至汽车4S店或汽车修配厂,为车辆进行检修,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