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胎压突然变成190,冬天胎压1.9可以正常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汽车胎压突然变成190kpa(1.9bar)的话,这是不正常的情况,虽然汽车还能行驶,但是建议尽快补充胎压至正常的胎压范围。汽车正常的胎压范围应该是在230-250kpa(2.3-2.5bar)。

胎压过高或过低有什么后果?

1、胎压过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大,致使轮胎的滚动阻力系数增加,行驶中需要更大的牵引力,造成汽车油耗增加。

2、偏低的胎压会导致车身重量集中在胎面两侧,不仅胎侧变形加剧,而且内部的钢丝、帘布层也会加剧老化。

3、偏高的胎压会导致车身重量都集中在胎面中心位置,必然会加剧胎面磨损,从而降低轮胎寿命。

4、不少人认为,胎压高容易导致爆胎。实际上,胎压低更容易出现爆胎情况。

5、胎压高的话,减震效果极差,也很容易给驾乘者产生不适感。

6、当胎压偏低时,会影响车辆的制动性能。

7、当胎压偏高时,也会影响车辆的制动距离。

胎压需不需要根据季节、载重等因素来调节?

很多人都听说过冬天胎压要高一点、夏天胎压要低一点的说法。相信有不少人对此很纠结,不过的建议是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只有气温相差很大的时候,温度才会对胎压造成细微的影响。所以车主完全可以不用管这个。

一般情况下,胎压只需要根据这几种情况进行调整。首先是汽车大多数时间都是负载,那么建议胎压调整高一点。轮胎加注气压后,如果开车觉得比较颠簸,那么可以适当再放一些气,降低胎压。为了避免车辆长时间停放可能会出现轮胎没气的情况,所以轮胎要补充到300 kpa(3bar)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