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上一个箭头指着一个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一个箭头指着一个表的标志意味着定速巡航已经开启。定速巡航装置的作用是,在设置一定的速度之后,汽车就会按照设定的速度行驶,不需要车主踩油门,只需要车主控制好方向盘,调整好前进方向即可。

在定速巡航行驶装置中,灯光颜色不同状态不同,黄色代表定速巡航模式处于待命状态,绿色则代表定速巡航已经开启。而且如果汽车的车型不同,功能也会有一点区别,比如,欧蓝德车型,出现的箭头起到了一个提示效果。当然,如果车型不同,定速巡航的操作步骤也会有所区别,不仅有区别,区别还有些大。

怎样开启定速巡航?

首先加速到合适的速度后,按SET键,速度就被确定好了,定速巡航正式开启。而一般情况下汽车接触定速巡航的方法有三个,踩刹车、按取消键或者按开关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