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车道不小心左转了,直行道左转算违章吗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道左转是违章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内规定,如果违法了道路通行规定的情况下,就会处以警告,或者是有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通常还会被扣2分。不过根据道路性质不同,处罚力度也有区别,如果是城市快速道路或者是高速公路上,在直行道左转就会被扣3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直行道左转弯,这种是属于不按导向车道线行驶的一种,还有以下这些情况:

1、如果在交叉路口,没有按照导向标线行驶到相应的车道。并且有闯红灯的现象,这两种违法行为,就会导致被扣6分,罚款200元。

2、如果在不允许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的地方掉头或者转弯,就会导致被扣3分,罚款200元。

3、如果违规进入到专用车道,这样就会被扣3分,同时还会罚款200元。

以上处罚各个地方都有一些差异,具体需要以当地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