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掉头扣分多少罚款多少 不按规定掉头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规掉头扣分一般是3分罚款200元,但如果在有掉头红绿灯的路口掉头,没有按照掉头标志行驶,反而有闯红灯的情况,将会被扣6分,罚款200元。

哪些情况属于违规掉头的行为?

1、如果车辆在掉头的时候并没有礼让对面直行过来的车辆,引发了交通事故,就属于违规掉头的行为,更要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将会被扣3分。

2、如果车辆在不允许掉头的地方掉头,同样会以违规掉头的标准进行处罚,比如隧道里或者急转弯、人行横道等等地方。

3、当看到有禁止左转指示牌的时候,不仅不可以左转,更不可以掉头,如果掉头,将会以不按照指示标志通行进行处罚。

4、有禁止掉头指示牌的时候,车辆也不可以掉头,如果有掉头的情况,将会以违规掉头的方法进行扣分和罚款。

以上说明在掉头的时候一定要看一看是否可以掉头,在可以掉头的情况下,也要看一看红绿灯有没有左转标志,如果有左转标志需要按照标志行驶,不能够在禁止掉头的地方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