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没熄火能锁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使用完车辆后,需要为车辆上锁,以免被不法分子发现,盗取车内的贵重物品,很多车友都在疑问,汽车没熄火能锁车吗?

车辆没熄火的情况下,是不可以锁车的,一些配置较高的车辆可以在车辆没熄火的状态下锁车,但车辆上锁后,也会自动熄火。

车辆熄火后才能锁车是汽车厂家为车辆安全着想所设计的一项功能,因为这样设计如果车辆没熄火时锁车,车辆长时间着车停放,车辆的尾气可能会随着进风口进入车内,使车内产生有害的气体,如果有人被锁在车内,其后果不堪设想,所以设置为熄火后才可以锁车。

车主在为车辆锁车前,需要确定车辆是否熄火,还需检查门窗的关闭情况,如果车窗未关闭,需要及时关闭车窗,避免起风将外界的灰尘刮入车内,一旦遇到雨雪天气,雨雪会顺着车窗的缝隙进入车内,对车主带来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