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交车道限行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海公交车道限行时间为周一到周五,要上午7:00~10:00,下午的3点到8点。周六、周日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不限行,即使遇到周六日调休上班,同样不限行。

在上海如果违反限行将会受到怎样的处罚?

1、如果在限行时间内驾驶机动车上路属于违法行为,要接受相应的处罚,一般公安网会在7个工作日向驾驶人公布违章信息,如果在一个星期以内并没有查到处罚,基本上就是不用处理的。

2、如果违反上海限行方面的规定,要按照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禁令标志进行处罚,一般会罚款200元,记3分。

3、如果对道路安全违法行为处罚不服的话,可以通过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提起行政诉讼,由相关部门裁决以后如果撤销原处罚,决定相应记分分值或处罚,也会给予撤销或变更。

在上海限行路行驶时需要注意,如果尾号受限车辆经过限行道路交叉口时,可直行通过,但不能左转或右转进入限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