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泡车会有哪些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泡车产生的问题如下:

1、车上的软装饰,废水泡过,易留下很难清洁的污渍,而且如果有废水残余,还在继续生霉;

2、车上的四轮轴承、半轴的润滑油脂等,被侵泡也会迅速变性变质。

如果机动车辆被浸水没,非常容易致使车身零部件生锈,减短使用期限,降低安全性能。此外,由于有一些砂石无法清理,留在一些齿轮或皮带上,容易损坏一些零件,开始时会有一些异常噪音。正常情况下,被侵浸过的车辆修复是先拆座椅、内饰、内饰板,沥干水分再清理砂浆,发动机也需要拆下来检查电子设备,尤其是电脑主板是否损坏。

水泡车按照损害严重程度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水深超过车轮,并涌入了车内;第二类是水深超过了仪表盘;第三类是积水漫过车顶。在这三类情况中,第一类最为常见,危害性相对后两类要小很多,修复后对日常使用影响不大。而后两类,水深超过了中控台或者直接没顶的车辆,就算修复后也是一个定时炸弹,劝大家最好不要再驾驶。

水位仅仅淹过底盘,未涉及其他部位的车辆称为浸水车,车辆受到损害较小,进行清洁和保养后可继续使用;

水位超过发动机,淹没机油尺,发生此类情况的车辆称为泡水车,一般而言车辆受损较为严重,受损情况根据浸泡时间和具体环境变化;

水位超过车顶高度,使得整辆汽车完全置于水中,这表明车内所有零部件都与水相接触,车辆损害极大,通常会直接进行报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