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教你判断汽车氧传感器好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氧传感器是控制汽车的尾气排放,降低汽车对环境污染,提高发动机燃烧质量的关键配件,那么怎么才能判断氧传感器的好坏呢?

1、首先可以通过观察颜色的方法进行判断,氧传感器顶尖部分的正常颜色是淡灰色,一旦发现这个部位的颜色发生变化,就说明氧传感器存在故障或者是隐患。顶尖变为黑色就说明是受到了碳污染,拆下之后应当清除上面的积碳沉积,顶尖变为红棕色,就说明受到了铅污染,这是由于汽车使用了含铅的汽油造成的。

2、另外也可以测量传感器的电阻值,当发动机的温度达到正常之后,拔下氧传感器的导线连接器,用电阻表测量一下电阻值。如果电阻值符合相关车型的标准要求,那么就是正常的,如果不符合要求,那么就应当更换。

3、也可以通过汽车的电脑检测仪检查来判断,当汽车的发动机运转起来之后,水温达到80度的时候,查看电脑检测仪的电压值就可以了。氧传感器的电压值会在0v到1v之间不断的变化,频率越快传感器越好。如果电压是0或者是1或者是不变化,就说明氧传感器已经老化了,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