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制动液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刹车油和制动液是一样的,所以更换时间也是一样的,更换周期可以根据用户手册规定来更换,一般都是行驶4万公里或两年是更换一次。具体的更换时间也可以根据车子的使用情况和行驶环境来决定,比如使用车子比较频繁,又经常在拥堵的路段行驶,这种情况就应该缩短更换时间。

更换刹车油要注意事项

1、之所以要更换刹车油,是因为刹车油使用时间久了以后,也会影响制动效果,严重还会造成刹车失灵或刹车油管胀裂,尤其是在夏季高温季节当中更应该注意刹车油是否充足或需要更换。

2、在更换刹车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同类型,不同品牌,不要混合使用,在更换刹车油时还应该用酒精将制动系统清洗干净。

3、刹车油也有使用期限,在更换时如果到了期限,不管有没有变黑,都应该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