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有效期是不是审车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验有效期指的就是审车的时间,一般在检验有效期截止的前三个月就可以申请年审了,通过提前申请,可以避免超过检验有效期,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

审车流程

1、不管是任何类型的车辆,审车也是必须要做的事情,需要准备好车主的身份证以及车辆行驶本和交强险。

2、准备好材料,到附近检测站缴纳费用,领取申请表,就可以等待上线检测。

3、检测人员会对汽车的发动机号和外观进行核对,将车子开到线上,先做尾气检测,通过以后就可以缴纳费用,领取合格标志。

4、到查询窗口看一下有没有违章,如果没有违章,工作人员就会进行盖章,可以再继续年检。

5、到押金窗口缴纳押金以后,填写外观检测单,到外观检测的地方,由工作人员检查车辆的悬挂、车身、灯光等等。

6、检测以后等待上线检测,通过对底盘部件,灯光系统,制动系统检测。

7、通过这些检查以后就可以到总检处盖章,盖章以后缴纳费用,就可以领取到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