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驾驶自动挡汽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的驾驶人员为了可以驾驶的车型范围多一些,会选择考取手动挡的驾照,但是在之后开自动挡汽车时,明显会和手动挡的有些区别,那么怎样驾驶自动挡汽车?

1、在准备上车前先要检查一下车辆的四周情况,在确认了没有其它障碍物,可以正常行驶的情况下上车准备行驶。

2、进入车辆后,要先调整座椅的位置,以及后视镜的角度。

3、先把挡位拨动到N挡,并且要踩下刹车,当汽车启动后再挂入D挡。

4、然后松开手刹,再观察周围有无障碍物。

5、松脚抬刹车,轻踩油门踏板,汽车缓缓驶出道路。

上面提到的是汽车起步的步骤,下面再来看下停车时怎样操作,一是如果停车时间很短,可以在D挡位下,踩住制动踏板停车,这样松开制动踏板时就可以立即起步了。二是如果停车时间长的话,可以在D挡位下,踩住制动踏板的同时,拉上手刹。三是如果确定是需要停车,那最好是放在N挡位,并且拉紧手刹后再来松开制动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