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gl4能用gl5代替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想要为自己的爱车更换变速箱油,没有想到不小心更换了错误的型号,那么变速箱油gl4能用gl5代替吗?

车主需要参考车辆的保养手册,如果保养手册上要求车辆使用gl4的变速箱油,那么尽量不要使用gl5的变速箱油来代替。因为gl4的变速箱油适合差速器齿轮、变速箱齿轮、转向器齿轮使用,属于中负荷齿轮油,而gl5的变速箱油,适合工作条件差的差速器齿轮、后桥齿轮使用,属于重负荷齿轮油。

也就是说,gl5的变速箱油的级别高于gl4的变速箱油,所以价格也贵一些,其中含有的硫成分也多一些。虽然gl5的变速箱油看起来要好于gl4的变速箱油,但是并不是意味着,车辆就需要使用gl5的变速箱油,还是需要参考实际情况,如果使用不符合要求的变速箱油,不仅起不到保护作用,还会对变速箱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