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驾驶证可以驾驶什么车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报考驾校时,学员就会选择自己报考的类型,主要根据自己平时开什么样的车,去考什么类型的驾驶证,那么各种驾驶证可以驾驶什么车辆?

驾驶证一共是有16个类型的,比如说A类、B类、C类、D类等等,不同的类型驾驶证,可以开的准驾车型也是不一样的。像我们平时常使用的家用私家车,车主持有的就是c1驾驶证。具体的还可以根据以下来分类:

1、可以分为载客汽车,比如说大巴车、城市公交车,这类汽车一般持有的驾驶证是A1、A3、B1。

2、载货的汽车,比如常见的牵引车、重型载货汽车、洒水车等,这种一般是持A2、B2、C3的驾驶证。

3、拥有小汽车驾驶证的,比如家用的私家车、微型专项作业车等,这种是考取了C1、C2、C4、C5驾驶证的。

4、像开摩托车的驾驶人员,就是考取了D、E、F的驾驶证。

5、电车的话,比如说无轨电车、有轨电车,这类就需要考N、P电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