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t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t代表的意思就是涡轮增压,说明是带有进气涡轮增压装置的发动机。简单一点来说就是空气压缩机,为了有效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就在没有更改发动机气缸容量的情况下,只利用提升输入气缸空气的压缩比,从而来达到提升发动机功率的效果。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点如下:

1、增加发动机的功率,发动机排量不变的情况下,能够利用提升进气密度,使得发动机多喷油,增加发动机的功率。当车主安装涡轮增压器之后,发动机的效率大概能提升40%,并且还是在没有提升使用燃料的情况下,经济效益更为显著。

2、降低油耗量,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燃烧性能很好,因此可以降低油耗量。

3、改善发动机排放,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对发动机的燃烧效率有所改善,使得发动机废气之中的碳氧化物以及颗粒物等这些有害成分的排量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