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主要成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的主要成分也要看防冻液的颜色,如果是红色带一点橙色的防冻液,主要成分为丙二醇,但如果是蓝色的防冻液主要成分为二甘醇,如果是粉色的话,主要成分为甘油。如果是绿色防冻液的话,基础液为乙二醇。可以说防冻液的颜色不同,添加剂和配方也是不一样的,在添加的时候要根据发动机正确进行添加。

防冻液在添加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1、防冻液在添加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能够添加已经过期的防冻液,尤其是已经开封的防冻液,如果超过半年或一年的话,最好就不要再使用了。

2、一定要添加同一品牌同一规格的防冻液,不能够混合添加防冻液。

3、在更换防冻液的时候需要注意,为了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冷却系统也应该先进行清洗,再去更换。

4、添加防冻液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千万不能够兑水以后再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