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了十年的比亚迪F0油耗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F0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1L\u002F100km,开了十年之后,油耗在7-8l左右。油耗与驾驶习惯、路况有直接关系,在市内红绿灯较多的情况下,油耗就会高一些。以下是节省油耗的方法:

1、控制车速:

经济车速是汽车以直接挡或超速挡形式时,燃油消耗量最低的车速。汽车在相同的道路上行驶,车速不同,油耗也不同。因此,只有在某一车速行驶时,油耗最低。所以汽车在行驶中应当用直档或高速档中速行驶,这样可以节省油耗。

2、挡位的选择:

挡位的选择与换档动作都对燃油的消耗影响很大,在起步时,应根据载重量和道路情况合理选用挡位。

3、正确滑行:

利用坡道滑行,即在坡度不大,安全有保证的条件下,可以利用下坡滑行,这样也可以节约油料。

4、汽车的保养:

进气系统一定要保持清洁,畅通无阻。空气滤芯必须经常吹,各连接皮带的松紧度要适当,轮胎气压不能过低,蹄片的间隙也要经常调整、不要带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