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灯忘记关了打不着火怎么办 车灯没关打不着火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灯如果忘记关了,会一直消耗电瓶的电量,如果电瓶亏电了,车子就会打不着火,这时候可以采用搭电的方法,或者使用应急充电宝,也可以用人力推车的方法启动汽车。

1、搭电启动。找到一辆电瓶电量比较充足的汽车,把两辆车电瓶的正极和正极连在一起,负极和负极连在一起,借用别人车上蓄电池的电量启动自己的车。

2、使用应急充电宝。应急充电宝就是在汽车电瓶没电,打不着火的情况下应急使用的。一般在4S店,网上都可以买到,平常可以把充电宝充满电备用,一旦车子没有电就可以使用应急充电宝来补充电量。

3、人力推车。如果车子是手动挡的,没电了打不着火,可以找到几个愿意帮忙的人,采用人工推车的方法启动汽车。需要注意的是,自动挡的汽车不能用这种方法。

平常不用车时,要把车灯和车内的电子设备都关上,不然会一直损耗电瓶的电量,造成车辆无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