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上牌照需要车主本人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给车子上牌并不是非要车主本人去才可以的,车主可以找人代为办理,代办人只要带上车主的身份证、汽车的合格证书、购车发票、保险单以及代办人的身份证等手续,然后去国税交购置税,就可以在车管所办理上牌手续了。

具体上牌流程:

1、准备好车辆合格证、购车三联发票以及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正副税本、身份证等资料,然后到车管所登记。

2、车管所会安排交警查验车辆,查验的内容包括有车辆的外观、车辆识别代码以及相关应急安全物品等等。

3、在车辆查验通过之后,代办人就可以到大厅选号,代办人可以通过自编选号或者机选两种方式来选号,代办人在选号完成之后缴费即可等待取号。不过现在很多地区都开通了网上选牌照的功能,人们可以直接在网上选号牌并完成缴费,在收到领取牌照的信息之后代办人即可到车管所领取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