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巡航会自动刹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速巡航系统是不会自动刹车的,如果车辆开启了定速巡航系统,在行驶的过程中遇到障碍物想要刹车,需要驾驶员手动完成刹车操作的。定速巡航系统只是按照司机所设定的速度匀速前进,在这个过程中,司机不需要一直将脚踩在油门踏板上,车辆可以自动前进。

当司机设置了定速巡航系统速度之后,按一下定速巡航按钮,车辆就可以保持所设置的这个速度前进,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司机还是需要高度警惕观察路况,一旦有紧急情况需要刹车,就需要及时用脚踩刹车。踩下刹车之后,定速巡航系统就会消失,车辆能够及时停下。

定速巡航系统比较适合在高速公路上使用,司机长时间开高速公路会感觉比较疲劳,使用定速巡航系统之后,一定程度上就能够缓解这种疲劳的感觉,而且定速巡航系统开启之后,车辆不必要的一些车速变化就会减少,这样可以有效的节省燃料。